大陸退休官員瘋駕撞學生致1死11傷 警方稱其對社會不滿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報導)2月29日,大陸河南省南陽市一中學校門前,發生了一起已退休官員瘋狂駕車撞學生事件,導致1死11傷。對此,警方稱,疑犯作案動機主要是對社會不滿,想引發社會關注。

據陸媒3月1日報導,此事發在29日12時03分,在南陽市宛城區建設東路南陽市一中門前,一輛白色比亞迪越野汽車撞向正在回家的學生,造成11名學生受傷,1名學生經搶救無效死亡。

一名目擊學生稱,由於事發在中午放學時,校門前的學生和家長特別多,車撞到的都是剛放學的學生,其中部份人被直接碾壓。該車加速繞一圈後,又撞飛另外幾個學生。

現場閉路視頻發現,車輛在撞人時瘋狂加速,似要置人於死地。據報導,該名犯罪嫌疑人姓馬,現年60歲,系南陽市檢察院正處級退休幹部,現轉為大新房地產公司下屬融資公司的業務員。

目前,該疑犯已被拘留。南陽市教體局官網稱,初步認定其為非法融資商戶報復社會,但未有說明具體狀況。之後,該通知被刪除。

警方則稱,疑犯作案動機主要是對社會不滿,悲觀厭世,製造事端,想引發社會關注。

有網友直言,這樣的人對社會不滿,別拿孩子出氣呀!

現場視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