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涉禁藥案 網壇反應不一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週一,俄羅斯體壇爆出最新一起興奮劑事件。俄羅斯選手、網球名將莎拉波娃承認在澳網期間藥檢未過關。她或面臨最高兩年禁賽的處罰,很可能錯過裡約奧運會等眾多賽事。

週一,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宣佈,她此前長期服用的藥物——米屈肼(Meldonium)被列入違禁藥物,而她在服藥時沒有留意,因此沒有通過澳網藥檢。

但她不希望因此而退出賽場。

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我不想以這種方式退役,非常希望能再有一次機會,重返賽場。」

莎拉波娃的首次聽證會將於3月23日在英國倫敦舉行。

很多網壇同行和球迷都認為她是無心之過。

美國網球選手哈里森(Ryan Harrison)週二推文說:「就我看來,這是一名偉大冠軍犯下的無心之過。」

美國游泳名將考芙琳(Natalie Coughlin)聲援莎拉波娃,讚揚她的誠實和負責精神。

美國游泳名將 考芙琳:「我覺得她現身說明發生的一切,由她自己說出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她願意承擔責任,也是相當重要。」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買她的帳。

網壇前一姐」卡普裡亞蒂(Jennifer Capriati) 在推特上批評莎拉波娃「欺騙隱瞞」。

與此同時,一些贊助商也選擇與莎娃暫時劃清界限。

繼耐克(Nike)、瑞士名表泰格豪雅(TAG Heuer)之後,德國保時捷(Porsche)汽車成為第三個與莎娃暫停合作的贊助商。

如果被停賽,莎拉波娃還有可能無法代表俄羅斯,參加今年的裏約熱內盧奧運會。

這一事件,會讓目前已經醜聞纏身的俄羅斯體壇雪上加霜。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