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軍統帥誰能勝任? 川普 希拉里隔空交火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美國大選選戰如火如荼,就是否有能力勝任美國三軍統帥一職,候選人川普希拉里9月7日晚隔空交火,互相指責對方不具備能力,並信心滿滿的認為自己能勝任。

電郵門被聚焦 希拉里連番遭質疑

7日晚,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舉行「三軍統帥論壇」訪談,希拉里和川普先後接受訪談。

希拉里在訪談中,受到主持人及現場觀眾針對「電郵門」的拷問。面對不斷湧來的質疑,希拉里顯得有些焦急。她再度表示,自己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服務器處理公務是個錯誤,但也辯解說,自己從未用私人電郵寄送或接收當時標示為機密的文件。

現場有退伍軍人問希拉里,機密文件和資料關乎美國國家安全,一般軍人如果不按照規定處理,將被追究責任,她以往對機密資料處理不當,將來如果擔任總統,將如何保衛國家安全?

除了重複上述說法外,希拉里還承諾如果當選總統,將不會使用私人電郵。

希拉里也呼籲,不應根據一項決定,而應根據她「整個記錄」來判斷,她是否已準確好當總統,並說她任國務卿期間,「使世界變得更安全」。

被問及有何重要品質擔任最高統帥時,希拉里將自己與川普作對比說「堅如磐石的穩定,以及做出艱難決定的力量」。

伊拉克戰爭上受質疑 希拉里自稱更能擔責

希拉里擔任參議員時,曾投票支持美國出兵伊拉克。她在這次訪談中說,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但從錯誤中汲取教訓非常重要。

主持人還問,對於伊拉克戰爭,她如何看待自己現在的立場轉變?

希拉里在回答中,不忘把自己與川普做一番對比,並批評他對伊拉克戰爭的態度。

她說:「他在伊拉克戰爭開始前和過程中都表示支持,在伊拉克戰爭後,他也公開表示支持。我為自己當時的決定承擔責任。他卻拒絕為他的表態承擔責任。這是一個判斷力的問題。」

希拉里強調,作為三軍統帥要負責任,要有承擔,「在這一點上,我就比他有資格」。

美俄關係上 川普受質詢

在主持人的詢問下,川普立即表示,他聽取政府部門的機密情報簡報後,感到震驚,因為總統奧巴馬、希拉里以及現任國務卿克里所做的,與這些優秀國安專家的建議相反。

「我能察覺出,他們對我們的領導人沒有採納他們的建議感到不快。」川普說。

川普還批評,希拉里任國務卿時為美國外交事務「帶來災難」。

現場的退役軍人與主持人向川普提出質疑:與俄羅斯改善關係方面有何計劃?將如何擊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

川普認為,他若當選,將「與普京建立很好的關係」。他表示,美國與俄羅斯在打擊伊斯蘭國方面有著共同的利益,俄與美國一樣「迫切希望擊敗伊斯蘭國」。

他說:「如果我們與俄羅斯關係不錯,並能共同合作痛擊伊斯蘭國,這不是很好嗎?」

打擊IS議題上 川普回應質疑

在回答關於打擊伊斯蘭國的質疑時,川普表示,他當然有擊敗該組織的方法,但不會現在就公佈所有計畫。他認為,擊敗IS,就要切斷他們對石油的控制,為此美國必須掌控伊拉克的石油。

他說:「我們如果獲取石油,就不會有伊斯蘭國了,因為它的產生就是根源於石油的財富和權力。」

但如何才能掌握伊拉克的石油?川普舉例說,美國可以派一些人駐守當地。

奧巴馬政府其實早已這樣做了,包括出動軍隊、協助伊拉克政府收回伊斯蘭國掌控的油田、切斷該組織的原油銷售和現金流等。

川普還表示:「完全反對伊拉克戰爭」。

勝任最高統帥嗎?川普受拷問

現場的退役軍人和主持人問川普:「美國人能冒險讓你擔任三軍統帥嗎?」

川普自信滿滿的回答說,從他的經商資歷與很多人談判的經驗來看,大家就可以相信他有能力擔任總統,也會與很多國家元首相處得很好。

被問及有何經驗擔任最高統帥,川普回答說「創立一家擁有大量國際經驗的偉大公司」,並自稱「有很好的判斷力」。

川普坦承,有點遺憾沒有以較和善的方式獲得共和黨提名,不過,人們不應擔心他擔任最高統帥的品性或判斷力,他最近赴墨西哥與該國總統會面,就展現出這方面的能力。

川普還表示,為了準備好當總統,他花了許多時間,做了很多事情,包括研究外交政策和頻頻會見將領等人,他掌握的「常識」,將有助於他在外交政策上做決定,並說他上任首日就會「百分之百」做好準備。

當天稍早,川普還誓言,將大幅增加國防經費,包括將陸軍現役軍人增至54萬,空軍戰機至少增至1200架,陸戰隊增至36個營,海軍軍艦和潛艦增至350艘。他還承諾,入主白宮後,將下令軍方將領在30天內擬定一舉剿滅伊斯蘭國的路線圖。

(記者史軒之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