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會所掃黃抓捕名單曝光 投資大佬網紅急闢謠(組圖)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日前,中國微信某公眾號持續更新曝光了一份在聖誕節前夜被北京警方掃黃抓走的名單。這份半遮半掩的名單上,羅列了一系列知名的投資人和企業高管以及知名網紅,引起眾網友的追捧刷屏。隨後,被暗示在名單上的著名天使投資人徐小平、科技CEO韓坤、網路名人「紅衣教主」周鴻禕、網紅「papi醬」都紛紛出招「自證清白」。

聖誕節前夕「平安夜」北京警方突然襲擊了聲名在外的北京高檔色情會所保利俱樂部、藍黛俱樂部和麗海名媛俱樂部。

25日上午,北京警方發佈通報稱,辦案民警從上述三個俱樂部查獲了涉嫌參與賣淫嫖娼犯罪活動的嫌疑人數百名。隨後有消息稱,來自保利俱樂部核心信源證實「(保利俱樂部)是長江商學院的據點,也是網際網路投資人的據點,網際網路公司CEO有一半去過那。」中共官方報導還特意提示,這幾家會所的消費群體疑有大財團的CEO。一時間,猜測哪些有頭有臉的人物在這次掃黃中「失陷」成為網路社交媒體上的熱點。

26日,微信公眾號「天使茶館 」以《聖誕掃黃掃出半個創投圈大佬!週一例會,見到你家BOSS了嗎?》為題,曬出一份對具體身份進行過掩飾的掃黃落網人員名單。一些網際網路明星項目和的投資機構大佬,以及一些網紅、名人被羅列在這份名單上。

這條微信聲稱,因為大量「網際網路行業有頭有臉的人物」都被抓了,估計不少網際網路公司週一的早會都「開不成了」;有些公關公司開始擔心「今年尾款結不了啦」;而最鬱悶的是有的創業者還得操心要不要去撈他們的投資人?

該消息稱,告知內幕的朋友說本次行動背景太大,名單上的人也不能完全確定,所以只能根據實時線報來更新這份名單。

在上述爆料名單的後面,微信消息還貼出的一張活動現場圖。圖片中貼有徐小平名字的椅子空了出來。據此,有網友指名單中的2號嫌疑人「某著名男投資人」Daniel,就是暗指真格基金創始人、中國著名天使投資人徐小平。

而上述爆料中的8號嫌疑人「某提了名字就會滿大街都知道是誰的女屌絲網紅」,被網友判定為近年來以奔走於紅黑一線而出名的網紅「papi醬」;9號嫌疑人「某新晉崛起的短視頻APP」高層,則被眾網友推測為一下科技的CEO韓坤。

對此,上述幾人隨後分別在自己的微博或微信朋友圈中發帖自證清白。

首先是Papi醬在26日中午迅速發微博稱:「你們說清楚。我住在朝陽,誰舉報誰呢?」為進一步證明自己的清白,她同時上傳了一段自己宣傳「拒絕黃賭毒」的動圖。

徐小平則先在自己的微博上發帖稱,自己聖誕節期間一口氣看了三部電影。被網友質疑是否僱人代發信息後,當天下午又再發朋友圈闢謠,為了證明自己現在不在警局,徐小平甚至發了一張自己和PC上的實時時間(2:55)合影的照片。

一下科技CEO韓坤也在朋友圈分享鏈接,變相為自己闢謠;而在23日之後一度停止更博的「紅衣教主」周鴻禕為了自證「安好」不惜動用了直播。

不過,這些闢謠措施並未完全打消眾網友的懷疑,仍然有人猜測他們有可能只是在被抓後迅速被人「撈」出來了。

有輿論指出,這三家北京深厚的高檔會所同時被查實屬罕見,尤其保利集團公司被公認為有中共軍方背景,雖然事發後該公司已發聲明稱被查處的保利俱樂部是「盜用」該公司的名號,但被查的這個俱樂部不但冠名為「保利俱樂部」,其所在地也位於北京東城區東直門外大街14號保利大廈內,而這座大廈隸屬中國保利集團,因此外界認為前述聲明只是保利集團的掩耳盜鈴之舉。如今這些權貴們常常光顧的高檔會所一夜被端,背後究竟有哪些「大人物」會因此涉案被查值得關注。

但海外也有消息稱,這次北京警方的平安夜掃黃行動,其實是北京警方為轉移公眾對雷洋案涉案五警不起訴的關注度而採取的「圍魏救趙」的策略。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