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團前司令被查 張春賢任內官員幾乎一鍋端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4日消息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前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新齊被立案審查。外界關注到,自去年,張春賢卸任新疆書記後,新疆官場持續被清洗,張任內的官員幾乎被一鍋端。

5月24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對劉新齊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並給予劉開除黨籍處分、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

中紀委稱,劉新齊身為高級官員,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規選拔任用官員,利用職權或職務上的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其子收受他人財物等。

新疆是江澤民集團的重要窩點,其心腹周永康盤踞新疆多年,周離任後,其馬仔王樂泉、張春賢相繼長期掌控新疆,不但追隨江、周迫害法輪功,而且採用暴力手段鎮壓少數民族,導致新疆暴力流血事件頻發。

去年8月29日,張春賢卸任新疆書記後,新疆官場持續被清洗,近期張春賢任內的官員幾乎更是被一鍋端。

4月18日,陸媒消息稱,近期,中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有10名副司令、副政委被陸續免職。

被免職的官員包括: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有孔星隆、李新明、賽買提.買買提、於秀棟、宋建業、楊福林,被免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政委的有盧曉峰、劉向松、宋浩、阿布力孜.尼牙孜。

此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中,也先後有三人被查,分別是宋志國、田建榮、王世江。

現年67歲的宋志國於2015年8月被調查,他先後在王樂泉、張春賢任內任兵團黨委,並於2012年2月退休。

現年60歲的田建榮,曾任新疆國土資源廳黨組書記、副廳長,在張春賢任內於2013年2月轉任兵團常委,直到被調查。

現年61歲的王世江,也是在張春賢任內任兵團黨委,直至2016年6月卸任,並於4月被調查。

張春賢於去年10月被貶任「黨建領導小組」副組長,外界認為,張被調虎離山。此前就多次傳出他被調查的消息。

去年兩會期間,新疆官方出資主辦的媒體「無界新聞」公開轉發要習近平辭職的「倒習公開信」,曾被視為中南海頭號政治大案;同年兩會時,記者問是張春賢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張僅說「再說吧」,隨後就匆匆走掉了。因此,外界預測,張春賢的下場可能不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