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為何痴迷導彈?脫北高官:想輕鬆嚇跑美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脫北高官、前朝鮮駐英國大使太永浩日前披露,金正恩之所以痴迷導彈計劃,是因為他堅信一旦擁有了洲際導彈,就可以輕鬆地「嚇跑美國」。同時,太永浩批評中共是解決朝鮮問題的最大障礙。

太永浩曾經做過金正日的翻譯,派駐歐洲近二十年。2016年7月他與家人一起脫北來到韓國,成為朝鮮最高級別的脫北人士。因為朝鮮在韓國暗殺脫北者,太永浩一家被受到嚴密保護,安置在安全的地方。

日前,太永浩接受美國媒體CBS的記者惠特克(Bill Whitaker)採訪時說,導彈計劃是金正恩政權痴迷的一部分,「金正恩堅信,一旦擁有了ICBM(洲際彈道導彈),他就可以輕鬆地嚇跑美國。」「金正恩對美國、韓國和世界的危害能力,不應該被低估。」

「六個月來我一直在首爾,我從來沒有公開露面,直到今天。為了防止更多人從朝鮮叛逃,我認為金正恩會不擇手段。」太永浩說,他相信可以通過鼓勵其他人叛逃和發聲,來幫助推翻朝鮮政權。

6月9日,日媒《東洋經濟》報導說,太永浩批評中共是解決朝鮮問題的最大障礙。太永浩表示,在朝鮮沒有放棄核導的前提下,決不可主動表現出對話解決危機的意向,目前中共堅持這一觀點,只能證明其目的不純。

太永浩認為,因為朝鮮在沒有任何承諾就得以恢復對話的場合,只能是為其繼續發展核導贏得時間。同時他指出,必須加大制裁對朝鮮發展核導援助的中國企業。

對於如何制約朝鮮核導威脅、甚至摧毀金正恩政權,太永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在武力攻擊、政權更迭、制度轉變上都沒有期待的背景下,解決朝鮮問題的辦法只剩一個途徑,就是朝鮮國內反對獨裁的力量不斷壯大,最終瓦解金氏家族的獨裁政權。

太永浩出招說,為了促進這樣的局面儘快出現,以韓國政府為首,要強化對朝鮮精英階層中覺醒力量的培植和協助。同時,要盡最大化擴大對韓國社會生活現狀的宣傳。

美國政府資助的智庫機構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也提出了和太永浩相似的解決朝鮮問題的辦法,就是說服朝鮮精英階層推翻金正恩。

分析認為,過去朝鮮至少發生3次政變未遂事件,平壤精英階層對金家王朝的不滿日增。因此,鼓勵朝鮮精英發動政變,不無可能。

迄今為止,金正恩執掌政權以來,已經發射了120多枚導彈。朝鮮最近一次試射的導彈,採用了新型固體燃料發動機和移動發射設備,使得導彈可以快速部署,並且難以被美國衛星檢測到。

對此,美軍駐韓將軍布魯克斯(Vincent Brooks)說,金正恩現在被公認為全球威脅,美國情報部門估計他至少擁有10支核武器。

他表示,如果朝鮮使用核武器,美國會對它實施有效和壓倒性的回擊,美國已經對盟國和夥伴國如韓國和日本說明了這一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