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華徹底出局?中共黨組織掌足協備戰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1日訊】大陸官媒21日稱,中國足協成立了2020年奧運會備戰領導小組,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任組長,張劍等人任副組長,而現任中國足協主席、分管奧運會競賽項目的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的名字未出現。分析認為,蔡振華或徹底出局。

7月21日陸媒報導,近日,中國足協成立了2020年奧運會備戰領導小組,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任組長,張劍、李毓毅、林曉華任副組長,成員包括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陳立人、國管部主任劉殿秋、女子部副主任溫麗蓉、技術部副主任郭炳顏等。

備戰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郭炳顏擔任辦公室聯絡人,相關部門的負責人成為辦公室成員。但在奧運會備戰領導小組中,現任中國足協主席、分管夏季奧運會競賽項目的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的名字並未出現,引起輿論關注,認為蔡振華或徹底出局。

7月8日,中共官方對外公布了國家機關產生的186名十九大代表名單,蔡振華落選代表資格。有分析稱,蔡此次落選代表,意味著他必須調離體育總局,否則,他恐怕就將卸任已經連續擔任了兩屆的中央候補委員。

就在6月20日,蔡振華的得意門生、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被明升暗降後,國乒男隊的三大主力球員馬龍、樊振東、許昕以退賽為其「鳴不平」,而在輿論界引發了一場軒然大波。

隨後,事件越演越烈,中國國乒「兵變」事件引發廣泛關注。輿論幾乎把矛頭指向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外界認為中國體育界作風官僚,「外行領導內行」。

更有分析指,事件涉及中共權鬥,而民間全面支持棄賽的乒乓國手。

外媒分析稱,國乒男隊退賽事件是中共19大前的權力鬥爭明朗化的一個事件,是苟仲文為首的體育總局,清洗以蔡振華為首的老派勢力的一場政治鬥爭。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RFI)發文分析稱,劉國梁與日前被踢爆遭新加坡賭場追債的前女子隊總教練孔令輝都被外界認為是蔡振華的左右手。苟仲文想要更上一層樓就勢必將蔡振華「斗下臺」,因此孔令輝與劉國梁就成了「第一批犧牲者」。

網傳中國體育總局副局長楊樹安曾在6月26日緊急會議上的講話透露,劉國梁遭免職及相關事件引發的輿論風暴,已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所關注。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中共官員的權鬥是常態,要入選中央委員更主要是看誰的後臺硬。「這個罷賽,我看到背後有隻手在操縱,肯定有很深的背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