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簽署減排法案 環保人士為何抗議?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七月下旬,加州州長布朗先後簽署了兩份有關空氣質量的法案,繼續控制溫室氣體排放,並加大對有毒物質排放的管控。然而,洛杉磯部分環保人士,針對法案中允許企業買賣溫室氣體排放的規定,提出批評。

原本在2020年到期的,溫室氣體限額與交易計劃,被加州立法者延期至2030年。該計劃給予加州企業溫室氣體排放許可,但規定排放上限,並從2013年開始,上限逐年遞減3%。

加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這些法案確保了加州在應對氣候變化上的領導位置,同時,對於被污染的社區,也可以得到空氣質量的直接改善。」

根據規定,企業若排放超標,則可以購買另外的額度;若排放未滿上限,則可以賣出所剩額度。同時企業還可以參加州府的排放補貼拍賣,獲取更多額度。而正因為如此,環保人士認為,該法案未能實際管控所有排放。

食物與水源觀察負責人Andrea Leon-Grossmann:「比如在威明頓,周圍煉油廠的排污把居民折騰夠嗆,這些煉油廠可以得到免費額度,繼續排污,毒害社區的健康。」

今年五月,每噸溫室氣體排放的價格為13.57美元。州府已將該計劃中的部分所得稅收,用於電動汽車補貼項目和修建州長布朗的高速鐵路。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