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擺烏龍被自己人打臉 「莫迪就對峙發言」被指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6日訊】中印邊境軍事對峙已經持續近2個月。5日,環球時報報導稱,印度總理莫迪在「防止衝突及環境意識的全球倡議」會議上說:「對話是解決中印洞朗衝突的唯一方法」。但人民日報記者核實,莫迪演講中並未提及對峙事件。環時被揭擺烏龍,遭自己人打臉。

8月5日,環球時報報導稱,中印在洞朗對峙持續。中方在近日連續發出明確而強硬的表態後,印度總理莫迪週六(5日)總算出來表態了,但卻仍是在用「和平談判」來矇混拖延。

環時引述印媒報導稱,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了5日的「Samvad——防止衝突及環境意識的全球倡議」會議,並在視頻講話中說,「對話是解決中印洞朗對峙僵局的唯一方式」。


環時被揭擺烏龍遭自己人打臉。人民日報核實,莫迪在演講中並未提及對峙事件。(網絡截圖)

然而,大陸官方媒體《人民日報》駐印度記者通過收看莫迪講話視頻並核實英文原文,發現莫迪並未在演講中提及洞朗衝突。

莫迪在仰光舉行的會議上說,「21世紀的世界(各國)相互聯繫相互依靠,大家共同面臨恐怖主義、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我非常有信心的說,一定能從亞洲最古老的傳統對話和辯論中解決問題」。

4日下午,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拉伊(Gopal Baglay)被記者的追問「有關中印邊境戰爭陰雲的問題」,他說:「我還沒有準備好透露外交互動的細節。我既不承認也不否認,只是說我不想細講。」

巴格拉伊還引用印度外交部長的話說:「我們將根據兩國領導人之間的『阿斯塔納共識』,繼續通過外交途徑與中方進行接觸。我們以前曾提到過這些因素,外交渠道仍然可用。」

8月2日,中方外交部發布《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的事實和中國的立場》,指出印度邊防部隊至今仍有40多人和一台推土機在中國領土上非法滯留。

之後,中方軍報、新華社、人民日報、外交部、國防部及駐印度大使館等在24小時之內先後發聲,稱中方在領土主權問題上不會退讓,任何國家都不應低估中方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並要求印方立即撤回邊防部隊並徹底調查此事。

中印邊境衝突爆發於6月18日,印度官方稱,中方軍隊越過中印邊界進入了該國東北部的錫金州修築公路。為了阻止中共軍隊,印度邊防部隊與其發生對峙,並險些發生大規模衝突。

今次中印對峙已成為1962年中印邊界戰爭後,最嚴重的一次事件。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