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突然失蹤 公安漫山遍野搜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中共十九大臨近,刑滿出獄被軟禁在陝北老家3年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13日早突然從家裡失蹤。這一消息已經得到高律師的妻子耿和的確認。高律師大哥報警後,當地警方漫山遍野搜查,直到15日早仍沒有找到人。

8月14日,身在美國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采訪時說,高智晟於北京時間8月13日,從自己在陝西榆林的家中突然失蹤。

耿和說,我們聯系不到我先生很著急。我這兒的時間是8月13日凌晨5點鐘,給他打電話,打不通了之後,終於給高智晟的大哥打通了。大哥說的是,13日早晨8點鐘叫他吃飯,幾次都沒有應答,然後進房間,房間裡沒有人。大哥就立刻報了警,當地公安與榆林公安,漫山遍野找高智晟,直到現在還沒找到。這讓我非常的著急,非常的害怕。

耿和說:高智晟好不容易釋放回家,這三年來斷斷續續地跟他通話,對我孩子,對我們一家人,也是一種安慰,也是我們的一種依靠,現在他這樣失蹤,得到這個消息,我心理都垮了。

高智晟是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曾被中共司法部評選為「中國十佳律師」。從2004年12月開始,他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慘絕人寰的迫害。2006年8月,他被吊銷律師執業證,隨後被長期綁架,遭受駭人聽聞的酷刑,最後,他被關進新疆偏遠的沙雅監獄。

2014年8月高智晟刑滿出獄,一直被軟禁在陝北老家,不能會見親戚朋友。期間高智晟秘密撰寫出版《2017起來中國》一書,書中預言中共的專制統治將在2017年終結,這是他從神那裡收到的啟示。他還在書中概述了中共崩潰後,如何建立起一個民主的現代中國。

高智晟在得知維權人士郭飛雄被判重刑後,發表評論文章,再次預言中共將會在2017年被宣布為恐怖組織,中國將會設立特別法庭,審判前政權人員反人類罪罪行,包括江澤民、周永康等所有大大小小的反人類惡徒,將受到追懲。

高智晟的言論令中共十分惱怒,對其監控更加嚴密。高智晟因多年來遭中共殘酷迫害而牙齒嚴重鬆動,出獄回到家之後,中共一直不允許他看牙醫。

8月上旬,大陸一些維權人士和網友發起「高智晟看牙,自由高智晟」公民行動,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對高智晟自由權、健康權的殘酷侵害,如果高智晟外出看牙的權力繼續被剝奪,他們將徵召牙醫去陝西榆林為高智晟看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