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朝鮮再射飛彈 金價、日圓跳升

時隔17天,朝鮮飛彈再度飛越日本領空,也讓金價、日圓跳升,日圓兌美元升穿110關卡,金價高段來到1333.6美元。

2. 中國交易喊卡 比特幣暴跌逾90%

比特幣中國9月14日發布公告稱,比特幣中國交易平台即日起,停止新用戶註冊,並將會在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業務。消息讓比特幣價格急跌,由比特幣分裂出來的「比特幣現金」更暴跌超過90%。

3. 三星布局自駕車 將斥資3億美元投資

韓國三星集團14日宣布,斥資3億美元成立基金,投資自駕車科技,包括感測器、人工智慧(AI)、聯網解決方案等。去年11月,三星才砸80億美元,收購美國汽車電子廠哈曼國際工業,展現布局自駕車的野心。

4. 石油需求帶動 油價下周還要漲

看好未來石油需求,國際油價持續攀高,依油價公式計算,下周汽柴油每公升可能調漲0.1 ~ 0.2 元,連續4周漲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