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新歌聲濺血事件 引統戰滲透關注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演唱會,9月24號在台灣大學校園舉辦,由於影響學生上課、學校場地遭到破壞,以及校名被矮化等原因,引發一連串爭議和流血事件,也引發人們關注中共可能的統戰和滲透。

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活動,除了搭建舞臺損壞場地、排擠學生使用,也被踢爆從出借場地到海報上都印上「台北市台灣大學田徑場」字樣,因此遭學生質疑統戰勢力入侵校園,有學生在現場高呼「統戰退出校園」口號,也有民眾站在舞台邊,拉布條表達不滿。由於學生與民團的抗議,演唱會活動被宣布提前終止。接近散場時,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與台大學生爆發衝突,兩名歷史系學生遭對方以甩棍攻擊,受傷送醫。

據了解,中華統一促進黨支持中共以「一國兩制」方式統一台灣,除了經常出現在北台西門町、101大樓前廣場表達訴求,還攻擊與它意見不同的團體、民眾。

曾建元:「它那個黨的宗旨非常的鮮明,它是希望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統一台灣,所以高舉五星旗。中國共產黨也歡迎、也樂見在台灣內部有這麼一個第五縱隊,而且可以在中華民國憲法保障之下,公然在台灣社會宣揚共產黨的各種理念,所以對統促黨的支持,不論是精神上支持或者實質上支持,必然是不遺餘力的,也就讓他們變的肆無忌憚。」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它(中共)對外滲透就是要從外面來尋找對它們專制統治的支持,就是要把國際社會納入它們的一套意識形態,要把它們那一套東西傳播到世界上去。利用國外的媒體,國外的一些組織,為它們的做法進行背書、進行宣傳,提供所謂的合法性的藉口而已。」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5號也在Facebook爆料,中共要求台北市協助組織千名觀眾參加「中國新歌聲」演唱會。許淑華強調,北市府不可讓雙城論壇所簽的備忘錄,成為中共進入台灣進行軟性統戰的工具。

針對台大濺血事件,中共黨媒《環球時報》25號淩晨發表評論文章說,在台獨薰陶下,台灣一些人的政治神經質已經不可救藥,一些台灣學生的政治警惕性已達到特異功能的水準,能從歌手的唱歌中聽出密碼發電。

該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發表看法說,台獨這個怪胎正在把很多台灣年輕人搞得很神經質,一說跟台獨有關的事情就跟吃了搖頭丸似的。

針對這些說法,有網友說,中共沒反省反思!怎麼都要獨立!擺脫中共的魔掌。也有人說,共匪的統戰陰險下流,用了多次,人們都知道了。當然要反對了。還有網友說,一個非法的政權,一個以維穩治下的百姓的政權有什麼資格去自由民主世界宣揚霸權,只能是無恥!

曾建元:「現在是中國共產黨在統治中國,共產主義本來就有一種對外革命輸出的傳統,所以當然會引起鄰近國家對於現在的中國有戒慎恐懼的一種心態。」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指出,中共不只滲透台灣,包括澳洲、新西蘭、美國、加拿大等國,都派出大量的特工。

曾建元:「它對各國的滲透,這是黨國體制的邏輯,使得黨國體制下的人員他很自然而然的,他就會在其它的國家扮演這個黨國的細胞的角色,我覺得這是來自於黨國體制或黨文化的影響。再加上共產黨對於國家安全它投入相當多的資源經費,使得對外的這個滲透變成這個體制當中的人員他們謀生的一種方式。」

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布萊迪最近發表報告指出,中共對其它國家的政治影響力逐年增強,新西蘭政府應調查來自中共的威脅。

採訪/易如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