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恐襲嫌犯無悔意 川普:該判死刑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週三,製造紐約卡車攻擊的嫌犯塞普夫已經出庭受審,但他毫無悔意,還要求在病房內掛「伊斯蘭國」的旗幟。川普總統推文說應該判他死刑,同時表示要改革「親屬關係移民」政策。

塞普夫週三坐著輪椅出庭,沒有要求保釋。法庭文件顯示,塞普夫一年前就開始策劃,刻意選擇在萬聖節街上行人多的時候作案。

29歲的塞普夫,週二駕駛一輛皮卡在曼哈頓哈德遜河邊的自行車道逆行衝撞,造成8人死亡、12人受傷。之後被警察開槍擊中。

警方在塞普夫的手機中,找到多段「伊斯蘭國」暴力宣傳影片。發現他按照「伊斯蘭國」在網上的「教學指示」作案。

目前,聯邦指控塞普夫兩項罪名:向恐怖組織提供物質支持和暴力破壞機動車輛導致多人死亡。對此,塞普夫不僅毫無悔意,還要求在醫院的病房內掛上伊斯蘭國旗幟。

川普總統推文表示,應該判塞普夫死刑:「紐約這個恐怖份子高興的要在病房掛IS旗幟,他殺死8人重傷12人,應該判死刑。」

「應該把紐約這個恐怖份子送到關塔那摩,但這個審判程序會更長,聯邦法庭會快。」

塞普夫2010年通過綠卡抽籤來到美國。川普週三已表明要取消這種簽證,同時取消「鏈條式的親屬關係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取消『親屬移民鏈』,這個人(紐約卡車恐嫌)來到美國,他的其他親屬也就可以隨後進來,初步計算就有23人,這是不能接受的。我們要取消「親屬移民鏈」。其實很早就想取消。我自己很早就想取消。已要求國會立即行動,已經有取消「親屬移民鏈」的提案。有很多好的提案都被民主黨阻擋了,他們就是阻攔派。」

週三晚,FBI宣布已經找到曼哈頓恐襲案的第二名嫌犯卡迪洛夫,他也是烏茲別克人,1984年出生。警方沒有公布更多消息。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嚴曦綜合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