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何不與朝鮮直接談判? 美官員透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美國日前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並加大了對朝鮮的制裁行動。日前,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場美中關係研討會上,美國官員稱,朝鮮政權不可信任,因此美國不能與朝鮮進行直接談判。

據美國之音23日報導,日前,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場美中關係研討會上探討了朝鮮問題。美國前駐亞洲開發銀行大使保羅•斯貝爾茨(Paul Speltz)說,朝鮮現在希望看到的結果是在談判桌上和美國平起平坐,不希望其他國家參與。

斯貝爾茨說,一旦讓他們達到這個目的,朝鮮就會覺得自己贏了。

他說,北京當局現在必須和美國合作,向朝鮮施加更大壓力,包括切斷對朝鮮的原油供應,因為朝鮮核項目已經給中朝邊境的中國居民帶來了直接的核污染問題,北京當局不能繼續坐視不管。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芮效儉(J.Stapleton Roy)表示:「我們與朝鮮的問題不是缺乏溝通渠道,因為我們一直都可以通過朝鮮在紐約的代表和他們溝通。我們也可以在北京或其他朝鮮設立代表機構的國家的首都和朝方接觸。問題是,朝鮮對待這個問題的方式和我們從根本上是不同的,我們一直沒有成功找到彌合這一分歧的辦法。」

報導稱,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局長詹姆斯•伍爾西認為,朝鮮政權不可信任,因此美國不能與朝鮮進行直接談判。

伍爾西說:「我們已經談過三次了,朝鮮每次都滿口謊言……我們在食品、洗錢等問題上一再做出讓步,他們說一套、做一套。我認為,對於美國或其他國家來說,完全不可能與朝鮮達成可執行、合理、真實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此前也曾批評前總統克林頓任內,與朝鮮達成的協議是失敗及無效。他說:「協議的墨水尚未乾,朝鮮已經開始再度生產導彈及核武。」

1994年爆發第一次朝核危機,當時的克林頓政府與朝鮮簽訂了《朝美核框架協議》,美國向朝鮮提供一個2003年以前達到2000兆瓦的輕水反應爐。在輕水反應爐機組完工前,美國每年向朝鮮提供50萬噸的重油。而朝鮮按照協議停止核武研發。

1995年,美國國防部動用550萬美元履行承諾,每年向朝鮮提供50萬噸重油。然而朝鮮卻並未履新協議,反而加快了核武發展的步伐。在1990年代末,朝鮮測試了一枚導彈。

川普早在1999年的採訪中就曾譴責這項協議。川普認為,該協議就是在賄賂朝鮮,美國給朝鮮提供反應爐和燃料,而朝鮮卻繼續做他們想要做的事情,而且還在笑話美國。

近期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說,與朝鮮談判是在浪費時間。他誓言要使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川普近期結束的亞太之行,與日韓中等國在朝鮮問題上達成了共識,川普呼籲各國加大對朝鮮的制裁力度,迫使朝鮮棄核。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