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局勢突變 英媒:金正恩或暗藏陰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近日突然轉向,朝鮮方面罕見表態,同意在板門店舉行韓朝高層會談。與此同時,美韓雙方決定,推遲今年的春季大規模演習。對此,英媒5日刊文分析,這表明韓朝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暫時緩和,但質疑朝鮮表面接受會談,可能背後暗藏陰謀。

1月5日,英國《金融時報》稱,朝鮮同意9日與韓國舉行高層會談,這表明兩國之間的緩和將加快步伐。這是兩年多以來的首次朝韓對話,將集中討論朝鮮參與2月份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事宜。

韓國的平昌冬奧會即將於2月9日開幕,25日結束。對韓國政府和平昌冬奧會籌委會來說,朝鮮的挑釁一直是最大的隱患,所以他們曾多次邀請朝鮮隊參賽。但是,並未能獲得如期的答覆。

朝鮮同意參加平昌冬奧會後,韓國官方喜出望外。美韓雙方為此推遲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軍事演習。

《金融時報》報導認為,這一舉動標誌着韓朝關係的一種轉變,去年,朝鮮一直在迴避對話,因為它專註發展一系列彈道導彈,並於去年9月3日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也是迄今為止最大的核試驗。

不過,韓國專家一直認為,這只是朝鮮為繼續發展彈道導彈和核武器,故意拖延時間的手段,以防止美韓對朝採取軍事行動。專家擔心這樣的韓朝談判也有可能導致美國和韓國之間的不和。

1月4日,香港東網刊發評論認為,金正恩罕見示好,就是想計誘文在寅,以參與平昌冬奧會為藉口,要挾韓國給予經濟援助,幫助平壤渡過難關。而文在寅為了平昌冬奧會順利舉行,也將計就計,與金正恩虛與委蛇,希望藉此緩和朝鮮半島緊繃的局勢。

不過,美國時政評論員章家敦認為,金正恩用的是他們金家政權數十年來的老伎倆,在導彈和核問題上,朝鮮通常會表現出一種和平與挑釁之間的循環,在此輪和平姿態過後,也許又是新一輪的挑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