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涉賄被捕 夫人金潤玉涉多案將被傳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因涉嫌收賄等罪名,23日凌晨被捕後,其妻子金潤玉也遭到檢方懷疑涉嫌貪汙,可能在近日傳喚她到案說明。

綜合媒體報導,77歲的李明博被指控受賄和挪用大世汽車附件有限公司(DAS)350億韓元(約合3244萬美元)秘密資金。23日零點18分被押至首爾東部看守所。

隨著李明博涉嫌收賄的調查,其妻金潤玉的嫌疑也越來越大。檢方表示,在將李明博定罪與起訴的過程中,還要訊問金潤玉,但考量到前第一夫人的身分,現仍在討論問訊的時機與方式。

消息人士表示,檢方最快將在下週,秘密傳喚金潤玉前往問訊。

據檢方說法,金潤玉牽涉多起案件,包括涉嫌受賄與挪用公款。如李明博女婿李相週表示,他曾接受友利金融控股公司前會長李八成的賄賂,金潤玉拿到部分的錢。

另青瓦台前秘書金喜中供稱,他曾將國家情報院的10萬美元,透過助手交給金潤玉。

還有在2007年,金潤玉曾遭爆料收取一個裝有大量現金的包包,她更被懷疑使用DAS公司的信用卡,購買總價約4億韓元(約40萬美元)的物品,檢方認定,金潤玉與這間公司並沒有關聯,此舉涉及挪用公款罪。

據稱,李明博則被爆料是DAS公司的幕後老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