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後生死難料 傳金正恩欲訪俄再尋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美國情報機構近日曝料稱,金正恩收到了訪俄的邀請。專家認為,金正恩訪問俄國,是擔心「川金會」後生死難料,希望俄國能成為他的又一條退路。據悉,金正恩此前訪華時,透露了他未來與川普(特朗普)會談的底線,那就是要求保護金及其政權的安全。

川金會的日期步步逼近,俄朝之間的互動也變得頻繁。《獨立報》刊文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Dan Coats)稱,美情報機構已經證實,金正恩收到了訪俄的邀請。也就是說,在「川金會」之前,有可能會先舉行一場「普金會」。

當地時間4月9日,朝鮮外相李勇浩抵達莫斯科,10日,他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舉行了會晤。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拉夫羅夫也接受了朝鮮外相的訪朝邀請。

美國情報機認為,朝鮮外相此次訪問莫斯科,間接證實了俄朝領導人即將舉行會晤的消息。

目前,俄羅斯官方否認有關金正恩可能訪問俄羅斯的報導,俄總統助理烏沙科夫(Yuri Ushakov)表示,俄朝領導人的會晤並未提上日程。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表示,沒有討論過該問題,但他補充說,金正恩和普京(Vladimir Putin)有定期交換信息。他表示,當時機合適時,他們會討論兩國領導人會晤的問題。

自金正恩訪華後,有關其可能訪俄的消息就不斷傳出。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朝鮮研究中心主任熱賓(Alexander Zhebin)認為,儘管俄羅斯支持聯合國的對朝制裁,但是朝方仍想知道,如果川金會談判失敗了,俄羅斯會持什麼立場。

有分析指,這與金正恩此前秘密訪華的動機有相似之處,金或想為自己多留一條逃生之路。

外界普遍認為,金正恩的棄核誠意並不可信,很可能又想玩他父輩的那些花招,欺騙美國。不過,金正恩這次遇到川普總統,想玩花招,很可能會招來炮火的攻擊。

分析認為,金趕在「川金會」前突然訪問北京,一方面是設法取得中共的經濟支援,另一方面也是擔心,一旦與美國的談判失敗,很可能招致美國更嚴厲的制裁甚至軍事行動。到那時,金正恩最壞的打算就是逃亡中國。

3月15日,美國之音報導說,曾經擔任過奧巴馬總統的助理以及副總統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卡爾(Colin Kahl)認為,川普同意與金正恩今年5月會面是一次很大的賭博,但是它也可能為也許是世界和平最嚴峻的威脅帶來突破。

在國防部擔任過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部長丹馬克表示,他最擔心的是兩人會晤後沒有達成協議可能造成的後果。

他說:「如果外交失敗了,就有可能發生軍事衝突。川普總統會說,我們嘗試過外交,如果我做不了,沒有人會做。我們幾十年來都試圖通過外交解決問題,這意味著只剩下一個選項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