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連公司超500家 陸稅務官分析:范冰冰會坐牢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隨着中美貿易戰升溫,大陸假疫苗事件發酵,范冰冰案也不斷被熱炒,被指有轉移視線之嫌。網傳范冰冰被抓之際,有網文分析其商業經營手段,認為很可能會坐牢。

8月9日,中國一家自媒體刊登了一篇文章,分析范冰冰會不會坐牢。該文作者自稱曾在中共稅務機關工作30多年。

文中首先指出,范冰冰不僅是演員,還是企業家或者是資本家,很有經濟頭腦,並用「這個女人不簡單」來形容她。

該文例舉了范冰冰多家參股或者相關的公司,並稱根據「天眼查」資料顯示,范冰冰本人擔任法人和參股的公司多達12家,其父親范濤、母親張傳美控股參股及與其相關的公司多達12家,與范冰冰有關的公司及其關聯公司總計多達23家,范家組成了一個龐大的產業循環圈。

而通過關鍵詞「范冰冰」在「天眼查」搜索,與之相關的公司多達528家。當然其中不排除有些重名或者註銷的公司。

文中強調,這是范冰冰最失策的地方,因為只要有一家不安分,出現利用虛假發票和陰陽兩套賬逃稅,就會如同連環地雷,引爆一片。而范冰冰無論作為法人還是當事人,都很難逃脫相應法律責任的追究。

尤其是她和李晨共同投資的公司,如果有業務往來,李晨自己的公司也會被牽連。

文章分析了范冰冰的經營手法,認為她涉嫌利用姿色和美譽投資,換取一些企業的股權;還可能通過虛構財務表等手段「做大」空殼公司,然後通過被收購獲取利益。

文中還把范冰冰和早前中國娛樂圈因偷稅而曝光的毛阿敏和劉曉慶做了對比,認為如果范冰冰逃稅構成主觀故意,而且金額巨大,她可能難以享受與毛阿敏、劉曉慶一樣的「待遇」。當年毛阿敏只被處以罰款,劉曉慶被關押一年後得以「取保候審」。

對於范冰冰事件調查,文中指最少一年左右的時間,如果最終被確定犯有「逃稅罪」,范冰冰要想逃避牢獄之災,唯一的辦法就是計算好時間,然後懷孕、生子、哺乳。

目前,范冰冰已經「失蹤」兩個月,網上有關她的消息漫天飛,真假難辨。

有傳她7月底被抓,但很快得以釋放,隨後又傳二次被問話調查。還有消息指她已被抓一個多月,被秘密軟禁在北京宣武門某處賓館,遭全天監控,甚至連睡覺都有人看着。

當然其中也不乏涉嫌「闢謠」的信息。比如,8月2日,認證為深圳龍鳳盛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的「龍鳳魔術師」稱,范冰冰和李晨「將」於8月8日在印尼巴厘島舉行婚禮。但該微博很快被刪除。

新唐人日前得到消息稱,關押范冰冰的人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此案。如果消息屬實,要麼說明當局對如何收拾娛樂圈還未有定論,要麼驗證了外界的猜測:炒作范冰冰只是為了轉移民眾的視線。

(記者沐風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