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無果 專家﹕中方乏實質改變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四﹐美中第四輪貿易談判平淡收場﹐沒有任何具體成果。專家認為﹐中共如果不從根本上改變貿易上的不公平做法﹐雙方將很難達成協議。

針對週四結束的美中第四輪貿易談判﹐白宮聲明表示,雙方「就如何實現經濟關係的公平、平衡和對等,以及解決知識產權問題的方法」交換了意見;中共商務部則表示,雙方將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

前川普團隊經濟顧問Steve Moore﹕「我不認為川普會在提出的關稅計劃上有所退縮﹐除非中方在貿易做法上﹐有真正的改變與妥協。北京必須做出一些真正的讓步﹐停止知識產權竊取﹐開放中國市場。」

談判結束當天,美中雙方開始對價值160億美元商品互征關稅。

同時﹐美國還在對下一波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舉行公听會。預計這波關稅最早將在9月生效﹐並且如期實施的可能性很大。

旅美經濟學家夏業良﹕「如果中方沒有實質性的改進﹐或者甚至採取一些報復的措施﹐那美方就會急劇地往上加碼﹐而且很多牌還沒打呢。所以我想﹐這個結果到時候會讓中方感到後悔的。」

中共官媒目前不斷宣傳﹐加征關稅對美國商人和消費者將造成負擔,但專家指出﹐關稅對於中國經濟的沖擊要遠比美國大得多。

旅美經濟學家夏業良﹕「目前的這個情況下﹐你看外匯儲備急劇的減少﹐說是三萬多億﹐但實際上能夠應對的不到一萬億﹐然後資本外逃嚴重。人民幣現在持續的貶值﹐無論是對內還是對外都是持續的貶值﹐通貨膨脹嚴重。馬上下一輪就是嚴重的失業浪潮。」

前川普團隊經濟顧問Steve Moore﹕「如果美國不能和中國做貿易﹐美國就會打噴嚏﹐但如果中國不能與美國做貿易﹐中國就會得肺炎。我覺得確實如此。川普了解這點﹐中國需要美國﹐遠超過美國需要中國。」

專家認為﹐美中貿易戰很可能將是一場持久戰﹐即使年底之前有所緩解﹐也不會真正結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