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師抱怨「戰狼」不存在 遭約談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電影《戰狼》一度激起不少中國人的「愛國熱情」。但日前一名中國醫生在網上吐槽,「戰狼」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存在,自己被困國外時,沒有得到大使館救援。結果他所任職醫院聲明要約談他,並做出相應處理。

超強颱風玉兔日前襲擊塞班島,10月26號,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醫生孫宏濤在微博發文披露,包括他在內有上千名中國遊客滯留塞班,但給中國駐洛杉磯大使館打電話求助,大使館根本不予理會,所謂「戰狼」這樣的事情現實中是不存在的,大家想都別想。

孫宏濤的這番話引發熱議,有網友認同,有網友聲討,不過很多評論已被刪除。

安徽民眾蕭先生:「這個醫生說得非常的對,他只是把我們要說的心裡話說出來了。那些罵他的人,都是一些五毛、一些機器人,一些言不由衷的人,或者是用心不良的人。」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他只是披露了現在他遇到的這麼一個現實情況。但是中共用大量的經濟利益,用一批人上網去製造輿論。《戰狼》其實是它輿論宣導的一個例子而已。時間長了之後,人們真的是會被這些東西所蒙蔽,就失去判斷力。」

10月29號,孫宏濤任職的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向外聲明,院內多個部門將聯合約談他,會做出相應處理。

蕭先生:「各級『戰狼』不是在找他談話了嗎?只是這個『戰狼』不是用來拯救受苦受難的國民的,他是用來對付滿腹牢騷的老百姓,和有這種反骨的人的。」

盛雪:「就是一個目的,封住你的嘴,甚至我讓你道歉、我讓你認錯,如果不行的話,那當然他們還會有很多其他的手段。」

有網友說,孫宏濤對領事館等部門發幾句牢騷、埋怨,這是任何人都可能出現的情緒。《戰狼》不過是一部電影而已,即便是平時,也可以質疑,犯的著上綱上線嗎?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