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俄11月经济萎缩 5年首见

俄罗斯政府表示,受到油价下滑与西方因乌克兰问题施加制裁的影响,11月国内生产毛额比去年减少0.5%,出现5年来第一次萎缩。俄罗斯受到制裁导致外资观望,俄国经济今年资金外流超过1千亿美元。俄罗斯经济明年可能萎缩4.0%,预算赤字为3.0%。

台湾智能行动装置普及率7成

资策会FIND的调查显示,台湾12岁以上民众,已经有1千432万人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智能装置,普及率达到7成,同时持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人口,大约527万人。预期到2016年,将进入市场饱和期。

韩连续33个月经常收支顺差

南韩银行的计数据显示,南韩今年11月的收支出现114.1亿美元顺差,这是自2012年3月以来再次出现经常收支顺差,单月顺差创下历史新高。预计2014年累计顺差将达到840亿美元,刷新去年799亿美元的记录,创下历史新高。

印度Q3智能手出货年增率亚太最高

市场调查机构IDC表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3季的出货量为2千330万支,比2013年同期大增82%,也比第2季成长27%,是亚太地区成长率最高的市场。第3季智能手机在印度整体手机市场的渗透率只有32%,预估2014年印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可望超过8千万支,成长率可望超过82%。

新唐人记者蜜西、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