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物联网 谷歌推出Brillo作业系统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今天凌晨,Google开发者大会盛大展开,Google宣布包括行动作业系统 Android M在内的多项服务,不过,其中最受瞩目的,还是先前外传的物联网计划Brillo,以Android系统为核心的Brillo能不能带领Google攻战物联网市场,各界瞩目。

Google资深副总裁 Sundar Pichai:“今天,我很高兴宣布Brillo,物联网的基本作业系统。”

先前外传的Google物联网作业系统Brillo终于浮出台面。物联网世代即将来临,Google推出的Brillo,以Android做为必要核心,加入通讯协定Weave,作为所有物联网装置的共同语言。

Google资深副总裁Sundar Pichai:“举例来说,当你说‘照相’时,相机和周边的装置都能够理解。”

同时,由于Brillo以Android做为必要核心,大大简化了使用者设定所有装置的程序。

Google资深副总裁Sundar Pichai:“因为这是建立于Android系统上的,任何Android系统的装置,都能够辨认其他建立于Brillo或Weave的装置。作为一个使用者,每一个连接的装置,都是使用同样的标准的设置。你打开你的手机,侦测它,你选择一项装置,设定好使用者,就可以了。”

除了物联网之外,Google也在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推出Android Pay,继Google Wallet之后,再次进攻行动支付市场,对战Apple Pay。

Google工程部门副总裁Dave Burke:“现在,当使用者想买东西的时候,他们只要像这样盖上他们的指纹,就会开始进行支付,超级简单。”

改采指纹辨认,提升安全性,Android Pay改善之前Google Wallet的缺点,不用再下载APP,同时扩大合作伙伴到4家信用卡公司及全美70几万家商店。不过,面对Apple Pay的强力占领,Android Pay能不能获得使用者青睐,取得市占,仍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