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人关心的5件事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8月12日是国际青年节、世界大象日,也是泰国的母亲节。在这一天,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七世自尽身亡,美国天文学家霍尔发现火卫二,美国总统罗斯福和英国首相丘吉尔签订《大西洋宪章》,中国历时10年的文化大革命正式宣告结束,IBM推出新款电脑标志着个人电脑市场的诞生,日航班机撞山坠毁导致520人罹难,美、加、墨三国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在这一天去世的名人更包括明成祖朱棣和著名作家朱自清。而美国人在这一天最关心的历史事件还有哪些呢,一起来看一看。

1881年:电影《十诫》的制片人和导演塞西尔•德米尔在马萨诸塞州艾士菲出生。他的巅峰作品取材自《旧约圣经》的《出埃及记》,讲述犹太先知摩西领导以色列人出走埃及,并接受上帝耶和华颁布十诫的故事。

1944年:美国前总统约翰•甘迺迪的哥哥约瑟夫,因驾驶的海军飞机在英国萨福克郡上空爆炸身亡。29岁的约瑟夫是甘迺迪家族的第三代成员,后被追封为二战英雄。

1972年:根据巴黎合约,最后一只美军作战部队离开越南。其他美军人员也在第2年全部离开越南,美国支持的南越则在合约签订2年后被越共攻陷。

2000年:核子动力潜艇库尔斯克号发生爆炸沉没,造成全数118名船员罹难。这艘以二战期间爆发最大规模战役之一的城市命名的最后一艘奥斯卡级潜艇隶属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由于有两层外壳,有人称它不可能沉没。

2004年:在与男性助手传出婚外情后,新泽西州州长吉姆•麦格瑞维表示将辞职。但那名助手自称被强迫。麦格瑞维最终在3个月后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