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光棍节交易营收900亿 惊动李克强和美“总统”(组图)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11月11日是流行于中国的“光棍节”,又称“双十一节”,是中国年轻人炫耀自己为单身一族的一个娱乐性节日。从2009年开始,中国大陆购物网站淘宝及其子品牌天猫为首的商家将“光棍节”宣传为“狂欢购物节”,随后其他电商也纷纷加入。此后,“光棍节”逐渐演变成网路购物狂欢节。

今年的“光棍节”,中国各大电子商务公司再创销售佳绩,其中阿里巴巴旗下天猫仅24小时内,交易额高达912亿元。连中共总理李克强亦令手下致电马云预祝成功,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事先提出将请“美国总统”助阵双十一节的承诺,也在这天以戏剧化的方式达成。

“中国人平日里就热爱消费,光棍节这一天更是变得彻底疯狂。”德国《柏林日报》周三(11月11日)的报导中惊叹道,“电商Ebay的全球每月销售额达60亿欧元,而阿里巴巴11月11日的单日销售额比Ebay整月的都高。”

是的,今年的“光棍节”全中国的网民们为抢购自己的“心头好”,点滑鼠都点疯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在今年的“光棍节”这天,仅半日网购就突破去年全日纪录,至今日凌晨零时更达912亿元。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今年,阿里巴巴特别隆重其事地将迎双十一节的庆典主会场移至北京水立方举行,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还在北京时间11日22时30分为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举行远端开市敲钟仪式。

据报导,今年“光棍节”网购狂欢从11日的凌晨零时零分正式拉开帷幕。水立方的大屏幕显示,18秒钟网购就突破1亿元销售额,72秒成交额突破10亿、12分28秒高达100亿元。由于太多的人欲抢在11日凌晨零时付款,而一度导致支付系统瘫痪。至11日晚上9时,中国大陆各网购公司合计已突破千亿元!据预测,今年“双十一”的全国包裹量将超过7.6亿件,比去年增长30%以上。

报导称,“尤重视网路经济”的中共总理李克强,前日也委托手下致电马云,预祝双十一购物节顺利举行。

另据大陆网易报导,在今年的“光棍节”到来前,马云曾放出风说“有人建议我请美国总统来参加,我想试试”,被认为是玩笑之语。但没想到在北京举行的“双11晚会”上,竟然真的出现了“美国总统” ——大热美剧《纸牌屋》中的凯文•史派西“总统”坐在白宫总统办公桌前,祝福大家双十一购物愉快,还顺便“安利”了一些“白宫特产”。

据报导,凯文-史派西在视频中称自己是美国“第45届总统弗兰克-安德伍德(Frank Underwood)”,他向所有观众朋友问好,并表示,特别羡慕各位能利用双十一这天“吧啦吧啦”。

日前,有港媒分析指,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了“网际网路+”,又称“我很愿意为网购、快递和带动的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做广告”。表明在现今中国经济持续疲弱的情况下,北京政府希望透过网购能振兴经济。“光棍节”虽然为传统零售业带来革命,但这个特别的网购狂欢节对市场的启蒙意义,其实远远大于销售额的创高。

与网购买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今年股票投资者对“双十一”表现得颇为谨慎,降价先降股价。截至周一,阿里巴巴股价已经连续第三天下跌,京东股价也两日连跌。美东时间周二早盘,阿里、京东再度下挫。阿里跌幅1.7%,跌破80美元;京东跌幅超过3%。

但周三“光棍节”网购交易额的狂飙起到了强劲提振的作用,阿里巴巴随即由跌转涨,京东股价也显着反弹。美国周二收盘时,阿里股价收涨0.06%,达到81.43美元。京东股价收跌1.95%,达到28.2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