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堵成一锅粥” 超万辆车持续多日滞留待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陆媒24日报导,截至23日晚11点,中国海口三大港仍有超过11,000辆车辆等待渡海,报导说,从18日到23日,三大港滞留车辆都在10,000辆上下浮动,此局面可能还要两天左右缓解。当地政府建议车辆暂不出发前往海口三港,以免在港口长时间滞留。

回家路为何成“停车场”?据陆媒2月24日报导,由于近期大雾天气频现,琼州海峡反复停航,加上新年假期出岛返程高峰,海口三港及其周边路段上演了“大堵车”。

截至23日晚11点,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外道路仍有约5,795辆车辆滞留,港内约有5,300辆车辆待渡,共计11,095辆。

从18日到23日连续多日,三大港滞留车辆都在10,000辆上下浮动。据统计,从22日8时至23日7时30分,海口三港共出口142航次,出口车辆2万1,335辆,出口旅客10万2,372人。

对于目前依然有超万辆车滞留待渡,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解释,是因为不断有新的车辆加入进来。海口每小时运输一千辆车出港,但还有近千辆车加入进来。

海口市交警部门预测,近几天还有至少50,000左右车辆要离港,而且这几天大货车还会增加。

顾刚解释说,因为前两天大雾的原因,还有很多车没有进来排队,可能陆陆续续还会有些车过来。现在有些大的货车、卡车要出岛,整个交通压力的纾解可能还要两天时间。

顾刚说,虽然每天排队的车辆数字都在一万多辆,但具体到每辆车过海的等待时间在逐渐减少。他说,有两天最极端的时候,旅客等待过海可能要30多个小时。23日基本上在7到11个小时。

当地政府建议车辆暂不出发前往海口三港,以免在港口长时间滞留。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