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提要

【新唐人】 環太平洋沿岸國家領導人在星期天(10月27日)結束了在墨西哥著名旅游圣地舉行的亞太經合高峰會,与會者同意采納新的政策切斷資金流入伊斯蘭激進份子的途徑,并使得航運更加安全。

据車臣反叛組織領導人馬斯卡多夫(Aslan Maskhadov)的特使稱,扣留莫斯科劇院觀眾作人質的這類車臣好戰份子組織可能采取更激烈行動,以將俄羅斯軍隊赶出車臣境內。

10月27日下午1點多,保護北方領土征集簽名籌備會在舊金山市中國城召開新聞發布會,呼吁全球華人以簽名行動,來關心中國北方領土的邊界問題。

一個稱為波多蘭德國家民主前線的印度反政府組織的武裝人員27日凌晨襲擊了印度阿薩姆邦科克拉賈地區一個叫做達德吉里的村庄,打死至少22人,14人受傷。

墨西哥和日本宣布他們將在11月份就廣泛的自由貿易協議開始談判,以幫助結束兩國之間十年來几乎沒有增長的貿易狀態。 台灣代表說當他非正式邀請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訪問台灣時遭到了拒絕。

歐洲最大也是最活躍的火山-意大利西西里島埃特納火山再次噴發。火山熔岩已經威脅到山腳下的旅游胜地。

巴西周日(10月27日)舉行了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左翼候選人盧拉-達-席爾瓦擊敗對手,成為巴西下一任總統。

國際車聯主管就一級方程大賽改革方案投票表決,拒絕大幅修改比賽規則,只同意在資格賽和積分規則上稍作修改,以求增加下一賽季比賽的激烈程度。

星期天(10月27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100多名男女人士參加了首屆世界塔樓攀跑冠軍賽,奮力跑上吉隆坡塔樓。

數百名巴勒斯坦人參加了為二位巴勒斯坦好戰份子舉行的葬禮。這二位巴勒斯坦人是被以色列秘密部隊殺害的,巴勒斯坦稱之為發生在約旦河西岸的新屠殺,而以色列方面則稱他們死于雙方交火中。 星期日(10月 27 日)早些時候, 在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靠近最大的猶太人聚居地之一的地方,巴勒斯坦的一枚自殺炸彈殺害了三名以色列軍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