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慶祝教師節音樂才藝比賽

【新唐人】由“中華音樂才藝推廣協會”主辦的第十八屆慶祝教師節音樂才藝比賽頒獎典禮及演奏會在芝加哥市文化中心舉行,大約有400人參加了這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

教師節音樂才藝比賽及优胜者演奏會是“中華音樂才藝推廣協會”每年最大的活動之一。今年的才藝音樂比賽于10月20日在DePaul大學舉行。而現在您看到的是比賽优胜者演奏會和頒獎儀式。音樂會于11月23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舉行。演出開始前,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的吳宗賢組長,僑教中心的歐紫苑主任,才藝協會的黃乃申會長以及芝加哥文化中心的副行長官MaryE Young女士首先為獲獎的小演奏家們頒發了獎狀。

隨后20名獲獎者為听眾獻上了許多動听的西洋古典樂曲及中國民間樂曲。其中包括貝多芬的小奏鳴曲,蕭邦的詼諧曲和華而姿舞曲等,還有許多動听的中國樂曲,如“茉莉花”;“新疆之春”;“牧童短笛”;“劉陽河”;和“花鼓”等。 另外,今年才藝協會的鋼琴特別獎獲得者吳奇恩為大家演奏了王建中的“百鳥朝鳳”。Virginia Behrendt 獎學金獲得者,現任芝加哥附屬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手之一的洪韶儀小姐演奏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更是讓演奏會錦上添花。

在今后的節目中我們將陸續為你播放演奏會的精彩片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