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万人觀看2002年唯一的一次日全食

【新唐人】2002年唯一的一次日全食,已經結束。數万人在非洲南部和澳大利亞可以觀看到太陽逐漸隱沒的奇景。

這次日食在星期三(12月4日)格林尼治標准時間05:50在大西洋地區開始,一直持續到9:12時。很多地區都可以觀賞到日全食,包括非洲南部和澳大利亞。 這次日食從12月4日的清晨5點50分開始,這時,從地球上可見到的日全食只有55秒。

7分鐘之后,陰影向東移,進入安哥海岸并經過非洲大陸的贊比亞、納米比亞、博茨瓦納、津巴布韋、南非和莫桑比克。 從南非觀看,日食的時間總共不過85秒。在非洲南部就好像有兩次日出一樣,有幸看到日食的人將畢生也不會忘記。

目擊者說,當月亮掩蔽太陽的時候,天空上再次看到星星,一些蝙蝠感到非常困擾,再次空巢而出。 這次日食的軌道從非洲開始,越過印度洋,在格林尼治標准時間0910再次在澳大利亞大陸觀看到。

在澳大利亞,日食在日落時分出現。橘紅色的落日躲到月亮后面,使天空上出現了一些非常漂亮的顏色。 日食在澳大利亞西部導致的黑暗時間有33秒。

出現日食是因為月球運行的軌道使月球處于地球与太陽之間,使太陽光無法照射到地球的部分地區。 日全食大約每年在地球上可以看到一次。和2001年6月21日的日全食相比,這次的光環帶要狹窄得多,最寬處只有87公里,還不到上一次日全食的二分之一。光環帶是月亮和太陽完全重疊時出現的光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