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污染蔓延中國,威脅儿童健康

【新唐人】環境污染正在中國蔓延。中國大陸一些城市已成為世界上受污染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儿童健康受到嚴重威脅。

中國的一些城市是世界上空气最污濁的地方。根据世界銀行報導,在中國污染每年致使大約17 万人過早的死亡,更有上百万人患有与空气污染相關的呼吸系統疾病而住院治療。

由于人們對汽車的喜愛,中國汽車的增長正在成為都市污染的一個主要因素,而最容易受空气污染影響的人群是儿童。

汽車尾气成為目前城市大气中最難治理的面源污染物。較之點源污染,面源污染個體排放量少,但累計排放規模大,面大量廣,難以控制。 環保所高級工程師元毅說,環境污染已成為對健康的主要危害。

隨著六年后也就是2008年的 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到來, 北京當局清洁被煙霧遮蓋的天空的壓力將不斷的增加。 据專家估計,一半以上的中國新興工業城市已經嚴重污染了。在東部地區,由于過量和不合理使用化肥、農藥,迅速發展的城郊集約化蓄禽養殖業和城鄉生活污水排放的增加,造成面源污染升級。西部地區的生態退化日漸突出,土地退化、生物多樣性減少、水資源短缺、森林質量下降等呈上升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