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總統表示希望同北約加強實際合作

【新唐人】俄國總統普京星期一表示,俄國有意提高在北約總部的代表規格。普京表示希望同北約加強實際合作。

俄國總統普京星期一在克里姆林宮會見北約秘書長羅伯遜時說,北約東擴計划進程對俄國十分重要。 雖然在北約東擴問題上, 普京上星期訪問中國時還表示俄羅斯反對北約東擴,但這次俄國語气已經有所轉變,表示他們希望同北約加強實際合作。

普京在會見羅伯遜時表示,莫斯科希望加強雙方之間的相互信任 ,希望新加入北約的國家遵守俄國同北約簽署的武器限制協議。 羅伯遜對莫斯科為期一天的訪問顯示,北約和俄國都處在國際反恐斗爭的前列。為了确保國家安全和國際安全,雙方都需要改變他們的工作方式和態度。 羅伯遜說,過去那种擁有大規模武器儲備的軍事力量和僵硬的指揮結构在對付今天世界上出現的新的國際恐怖主義威脅時根本沒用。他強調,北約和俄國都需要改革各自的軍事力量,使其更加精干和靈活。

羅伯遜說,北約決心在國際社會反對恐怖主義新威脅方面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普京說,他對俄國同北約合作關系的發展感到滿意,并期望北約許諾的改革將進一步加深雙方之間的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