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面臨猴子威脅,經濟損失慘重

【新唐人】印度北部多山的喜馬沙樂-伯拉得士(Himachal Pradesh)邦農民,抱怨逐漸增多的猴子威脅,毀損价值數百万元的農作物。

在印度被8億印度教徒崇拜的猴子,被視為猴神“哈努曼(Hanuman)”的再生,但它們絕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猴子的總數已比越來越多的城市居民和農民還多,這雖不是精确數字,但在感覺上是這樣的。依据強硬的野生動物保護法案的嚴格法令規定,除威脅到人類生命安全外,不得殺害動物。

這個問題在印度北部的喜馬沙樂-伯拉得士邦尤其嚴重,有80%的猴子和人類互爭生存空間。 單只在過去三年內,猴子的總數成長了50%,并且仍在繼續增加中。對于該地區的農民來說,猴子的喂養習慣使他們損失慘重,每年損坏的農作物約值1650万元。

農民卡比爾(Kapil)說,“我們必須在農作物完全成熟前收割。如果不這樣做,猴子會加以破坏。政府還沒有任何措施幫助農民遏制這個威脅。”邦森林部長塔庫爾(Roop Singh Thakur)表示,旅游客在分開森林的公路上喂養猴子,鼓勵猴子离開它們天然的林木栖所。

但真正的症結是印度逐漸消失的森林和新生的社區中心,讓野生動物和人類陷于沖突之中,這樣只會使雙方都受到損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