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火山島可能再度升出海面

【新唐人】沉沒在西西里海岸外的一座火山島,可能在持續的猛烈地震中再度升出海面。這座火山島上次在19世紀出現時,曾引起外交爭議。

在西西里的薩卡際海岸外有一座沉在海面下的火山。當地天然气和地震活動已經導致埃特納火山數次噴發,弗迪南狄亞火山島也可能再度出現。西西里城市薩卡的水底遺產負責人表示,潛水者已發現這座火山的頂端不像過去那么深入海中。薩卡市水底遺產檢查員馬卡盧索說,一度聳立著弗迪南狄亞島的西西里海峽現在甚么樣了?我們上次在這個區域潛水勘察時注意到,發現這座島的尖端目前在海面下5.90米,它應該在海平面下8米。并且那主要是火山的灰燼。但如果火山的尖端再現,所引發的大概不止是岩漿…。弗迪南狄亞島上次在1831年出現時,曾引起國際間數個月的爭執,有四個國家聲稱對該島的主權。約5公里的火山露出海面短短的6個月時間,已足夠使英國稱它為他們自己的格拉姆島,西西里國王弗迪南德二世稱它弗迪南狄亞,西班牙也作了相同的主張。海岸城鎮薩卡的漁民,由父母口中得知了這座島,并對它的消失有特別的解釋。漁民米諾說,我們的父親輩說這座大島曾經出現。但是在英國把國旗插上之后,這座島就又消失到海里去了。

為了确保不再有政治紛爭,据說西西里的潛水者將在岩石上豎立一面國旗,以便在它再度出現時屬于意大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