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科學家研究蒼蠅來開發抗生素新品种

【新唐人】提到蒼蠅人們就會聯想到肮臟和疾病,可誰會預料到,蒼蠅与世界開發抗生素新品种的新動向有關。

蒼蠅生活在肮臟的環境里,因為他們傳播疾病,所以對人類來說蒼蠅會給人帶來危害。但是,一些科學家相信蒼蠅有一天可以幫助人治療疾病。澳大利亞悉尼的麥加里大學微生物學家觀察到,靠腐爛食物和大糞生活的蒼蠅,必須有強大的抗菌防御能力才能生存。研究員克拉克 解釋說:蒼蠅似乎是一個理想的物种,因為他們生活在非常惡劣的環境里,他們必須与大量的細菌接触,所以他們需要產生抗生素才能生存。 克拉克已經從几种房子里的蒼蠅和果蠅的身體表面,采集到了四個品种不同的抗生素,現在她准備分析這些化合物的成份。這個項目主任吉林斯教授說,他們的研究結果前景樂觀。吉林斯教授說:蒼蠅的其中一個物种就能產生許多不同類型的抗生素,這就造成一個問題,就是哪個化合物我們能夠抽提或提純出來。這項研究是世界范圍內開發抗生素新品种研究的一部分,目前越來越多的疾病對已有的抗生素產生了抗藥性。

傳染性疾病依然是世界上導致人類死亡最大的原因之一,每年全球因患傳染性疾病死亡的人數至少1千7 百万。最近50 年來,抗生素是從一小部份細菌培養生產出來。但是,細菌性疾病的抗藥性逐年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