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周六將举行集會反對香港23條立法

【新唐人】12月15日,香港30多個民間團體將舉行全港大游行反對23條立法。全球反對23條聯盟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同步大集會支持香港居民反對23條立法。

新唐人記者楊岸:香港23條立法咨詢期本月24日結束,這次立法引起香港各界和各國的廣泛關注。今天我們有幸請到香港居民盧洁小姐,請她來談一談香港居民對這次立法是如何看待的。

香港居民盧洁小姐:香港政府在壓力下決定立23條。23條是用來打擊政府不喜歡的人士和團體。根据這條法律,以后香港警察可以隨時闖入民宅,搜查拘捕而不需任何證据。香港政府可以把它不喜歡的言論稱作顛覆,煽動,發表這种言論的人有罪,听了這种言論的人有罪,知情不報的也有罪,輕者7年,重者終身監禁。這种法律將給香港帶來經濟不穩定,使投資者信心降低,資本外流。這關系到香港每一個人的生活,飯碗問題。

新唐人記者楊岸:我們還請到了葛敏女士,她是全球反對23條聯盟委員之一。据她介紹,12月14日在華盛頓DC將舉行一次大集會聲援香港居民反對23條,我們下面請她介紹一下為什么舉行這次大集會。

全球反對23條聯盟委員葛敏女士:自從23條一提出,香港市民紛紛表示懮慮,從法律界,教育界,宗教節都關心香港的前途。23條法律的實施將使香港一國兩制蕩然無存,不穩定的社會環境將導致香港資金外流。

葛敏女士表示美國和英國政府,一些歐盟議員及聯合國人權專員紛紛表示關注,海外的几十個團體成立了全球支援香港市民反對23條大聯盟。

葛敏女士: 大聯盟的宗旨主要是為了維護香港的民主和法制。我們決定于12月14日在Washington DC的林肯紀念堂,下午1:00-3:00舉行大集會。集會上會有來自各界團體的代表發言。12月15日,舊金山,日本東京,台灣以及歐洲的一些主要城市都有集會,聲援香港人民反對23條。

我們殷切希望香港政府聆听海外華人的呼聲,聆听香港人民的呼聲,能以香港市民的利益為重,在重大的歷史關頭做出正缺的判斷和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