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首席核查官警告伊拉克

【新唐人】聯合國首席核查官布利克斯表示,伊拉克局勢已經非常危險不過只要提供有關其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最新證据,巴格達仍能夠避免戰爭的爆發。

星期四,布利克斯在布魯塞爾向歐盟官員簡單報告之后,告訴記者說,聯合國核查人員在伊拉克發現非法進口的常規武器材料,有些是二年前的,但需要決定這些是否与大規模殺傷武器有關。 布利克斯說要告訴他們的是,他們正處在緊張的局勢之中。我們希望他們能夠更合作,進行實質意義上的合作,特別是提供更多的證据。布利克斯還表示;后勤方面來說,伊拉克一直非常合作,讓核查人員迅速抵達核查目標。但是,為了避免局勢的惡化,伊拉克需要更加合作,提供更多證据。當有記者問這次訪問是否是伊拉克的最后一次机會時,布利克斯回答說我們不應該談最后机會這樣的問題。伊拉克仍有時間擺脫極為危險的局勢。布利克斯和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巴拉迪准備在1月19日和20日訪問伊拉為1月27日向聯合國安理會做對伊核查報告做准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