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對韓國的訪問在陰影下進行

【新唐人】日本外相川口順子會見韓國新當選的總統盧武鉉,針對朝鮮核武器問題進行了討論。此次會見是在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東京靖國神社引起爭論后不久舉行的。

日本外相川口順子在星期四(1月16日)會見了韓國新當選的總統盧武鉉。此次會見是美國及盟友化解朝鮮核危机所進行的外交活動的一部分。

川口的兩天行程因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而帶來陰影。

首相小泉純一郎在星期二(1月14日)參拜了東京靖國神社。此前小泉純一郎沒有理會有人曾向他建議,參拜神社,會使与漢城共同對付朝鮮核武的努力變得复雜化。

韓國總統金大中取消了原定于星期三(1月15日)會見日本外相的計划。金大中將在2月

份把權力移交給盧武鉉。 盧武鉉暗示他不會無視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一事。同時他強調在對付朝鮮核武問題上的合作關系。 他說:"就朝鮮核武問題,我們已經有很多內容需要討論。因為小泉純一郎首相在前天參拜了靖國神社,這使我們增加了更多的計划外的討論內容。韓國媒體報導,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將參加2月25日盧武鉉的就職典禮并將舉行高峰

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