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的狗和貓旅館

【新唐人】在一個有50個客房的河內旅館,住客有時一住几個月,有時一個客房有五個住客,每日兩次的客房服務,以及享用接入的流行音樂歌曲。歡迎到狗和貓旅館。

73 歲的桑豆體(Do Thi Sang)裹著圍巾、包扎嚴實确保御寒,來到一個平凡的河內胡同的住宅。她把心愛的有條紋斑的貓裝在一個塑料袋里,來到一個不尋常的地方。歡迎到狗和貓旅館,或許是越南的唯一的寄膳宿的寵物旅館。狗的費用大約每天二美元、貓的費用大約一半,這個旅館提供對寵物照料一時。這些住客有時一住几個月。

這在共產主義的越南是怪异的,有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吃狗肉是常事。更奇怪的是一些居民—- 不養寵物,而是養好斗的公雞和黑色熊。 吳寶新(Nguyen Bao Sinh),63 歲,是這個旅館的主人,以前是一位語文教師。他30 年前在越南戰爭的尾期,開辦了這間寄膳宿的寵物旅館,并且一直維持了下來。吳寶新(Sinh) 找到了這個市場的間隙—- 而且相信他有更高的目的。 吳寶新(Nguyen Bao Sinh)說:" 我捉住新社會的需求的想法,并且我并且跟隨我的因緣和我的愛好。它好似在我的前一生中,我接受了在我的下一生中照看這些動物的義務—-神安排我做這些。"

這個旅館提供衛生保健,整理清洁,火葬,和馴養服務—-當然,馴養服務要付附加費用。 這個旅館面向湖塘,有恬靜的風景,它有一切它的100 位住客能渴望得到的所有。

桑豆體(Do Thi Sang)的貓, 同時, 得到對它的腿的柔和的按摩。 當她的家一次被水淹的時

候,她這只心愛的寵物几乎淹死—- 它昏迷過去,自那以后這只貓肢體僵硬。

桑豆體(Do Thi Sang)說:" 這里的醫生給它很好的治療,它現在可以行走,他們拯救了它的命。如果它癱瘓了多凄慘啦的。當它不能行走的時候,我抱著它給它按摩了一個多月。這里的醫生教我怎么做。"

自從1972 年美國飛机轟炸以來,貓和狗旅館經營了30年。那些日子在城市是安靜的綠洲,到處是追逐財富和擁有時興的寵物夢想的人。雖然仍然貧寒,越南是亞洲的最迅速發展的經濟中的一個,因為薪水上升,因此養寵愛的費用也跟著上漲。當一個滿意的顧客回家了,更多的顧客將隨后而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