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要求撤換負責23條立法官員

【新唐人】香港民間反對23條立法的陣營舉行游行,要求政府撤換因處理23條問題引起民憤的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社會人士也紛紛呼吁23條立法要做充分諮詢。

民間人權陣線約三十名代表游行至香港政府總部遞交請愿信,抗議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近期就基本法23條立法發表的言論欠缺公正及漠視民意。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最近一再發言抨擊反對23條立法的言論,指某些言論夸張失實及數万人游行是羊群效應。民主陣營的議員在立法會上集中批評葉劉淑儀在處理23條立法問題上失去持平和冷靜,加深了民怨,使諮詢變成一場鬧劇。多名議員更促請政府撤換23條負責官員。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今天我們的行動已經要求葉劉淑儀下台,而董建華下台的問題在立法會的辯論中我們已不斷地提出來。不單只覺得他在23條的問題里應該要下台,其實他在處理經濟和民生的問題同樣需要下台,因為我們覺得他已再沒有甚么辨法能挽救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葉劉淑儀更加已經滲入了很多主觀的情素,由她繼續主持,只會令諮詢工作的公信力更低。

民間人權陣線要求葉劉淑儀局長就近日的言論公開道歉,并希望政府成立一個獨立而有公信力的委員會,取代葉劉淑儀進行23條立法的評估工作。代表并指出在現今社會嚴重分化的情況下,政府應擱置立法,挽回市民的信心。近日,國際社會及香港社會人士紛紛促請港府就23條立法的條文作充分諮詢,當中包括剛結束訪港的英國外交部政務次官韋明浩,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以及政府智囊團成員關信基教授等人。新唐人記者盧碧燕在香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