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反恐警察搜查倫敦清真寺并逮捕七人

【新唐人】英國警方擴大了對恐怖活動的調查,搜查了倫敦北部一家清真寺,并逮捕了七個人。

在星期一(1月20日)凌晨2時,英國警方根据2000年通過的反恐怖法案,搜查了位于倫敦北部芬斯伯里帕克(Finsbury Park)的一座清真寺。 大約有50輛警車,警方封鎖了清真寺附近的道路。英國警方說,這次行動是与日前在倫敦北部一間房屋里搜出一些含有劇毒的蓖麻蛋白有關,同時也是作為調查英國境內恐怖活動的部分工作。 附近的居民說, 他們看見兩架警方直升飛机在屋頂盤旋,不久几十名警察和多輛警車赶到現場。一些警察更是全副武裝和佩戴了防暴裝置。 英國內政大臣布倫基特表示,他絕對支持這起搜查行動。他說,當局必須以大無畏的精神和采取強硬的行動,搜查和處理對公眾的任何潛在威脅。 警方搜查的這座清真寺与備受爭議的穆斯林教士哈姆扎有聯系。 哈姆扎在這所清真寺和傳教,但他因為言論富有"煽動性和高度的政治性"而面臨被清真寺驅逐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