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沙龍大選獲胜

【新唐人】以色列總理沙龍大選獲胜,表示愿組廣泛聯合政府。以色列總理沙龍把他領導的利庫德党在星期二大選中的表現稱為是一次歷史性的胜利。

投票結果顯示,在擁有120個席位的以色列國會中,以色列總理沙龍領導的利庫德党的議席 几乎是這次大選之前的兩倍,增加到37席。第二大党工党的議席降到了19席,是該党成立以來最少的議席。沙龍表示,現在沒有時間來慶祝選舉的胜利。他指出,反恐戰必須繼續進行下去;伊拉克的威脅仍然籠罩在以色列人頭上;以色列經濟狀況和失業情況仍然危及著該國人民的前途。沙龍還說,一旦他被要求組成一個新政府,他就會接触其它的政党,邀請他們在盡可能廣泛的民族團結政府中任職。以色列工党領袖米茲納 承認在大選中失敗,并祝賀利庫德党領袖、總理沙龍贏得大選。 但米茲納拒絕參加沙龍領導的聯合政府,聲稱他將領導一個戰斗的反對党。以色列選舉官員表示,星期二舉行的大選是以色列60年來選民投票參与率最低的一次,僅有約半數以上的合法選民 在投票截止時間前參加了投票。由于擔心受到巴勒斯坦民兵的攻擊,以色列在大選前已關閉西岸和加沙地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