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将回教祈祷团与巴厘岛爆炸联系在一起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警长首次将东南亚穆斯林激进组织’回教祈祷团’与去年10月巴厘岛因炸弹攻击使至少193人丧生的事件联系在一起。

星期二(1月28日)印度尼西亚警察长达吉斯坦告诉议会说,回教祈祷团首领们曾在2002年2月曼谷的一次会议上,决定对美国在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的利益进行攻击。一位资深的泰国警方官员立即否认了这种说法的准确性。达吉斯坦说,会议最后决定攻击巴厘岛上的两个夜总会。这就是致使外国游客死亡多人的炸弹攻击事件。这也是自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袭击以来最严重的攻击事件。 他补充说,在攻击中起了重要作用的汽车炸弹,是由马来西亚爆破专家设计并监督制造的。达吉斯坦说,回教祈祷团的首领,印度尼西亚教士阿布答卡-巴希尔曾经祈祷,保佑行动的顺利进行。达吉斯坦没明确的指出他是指对美国的总攻击,还是对巴厘岛的炸弹攻击。 巴希尔是因2000年炸弹袭击教堂事件,以谋反罪在雅加达被捕。警方并没有把他同巴厘岛事件联系起来。巴希尔否认全部罪行。直到现在,达吉斯坦及印尼其他官员,只是说约20个印度尼西亚回教祈祷团成员因巴厘岛事件被捕,并没有说回教祈祷团直接参与了巴厘岛炸弹攻击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