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和盟軍繼續在阿富汗搜索反叛部隊

【新唐人】在一次繼去年三月的安娜孔達(Anaconda)行動以來最大的一次行動中,美國和盟軍繼續攻擊一組站在反對派領導人古爾布丁-亥克馬蒂亞(Gulbuddin Hekmatyar)一邊的反叛軍隊。星期一,估計有18名反叛士兵被打死。盟軍現在正在對許多山洞展開廣泛搜索。

元月29日,由于几百名美軍在阿富汗東南靠近巴基斯坦邊境的偏僻山洞地區搜索,斯賓-波耳達克附近的安全處于緊張狀態。美軍搜尋的目標是一次主要戰斗后剩余的反叛部隊,事件表明反美小分隊在重新集結。在一次繼去年三月的安娜孔達(Anaconda)行動以來最大的一次与美軍遭遇中,估計有18名反叛士兵被打死。設在喀布爾以北的巴古拉姆(Bagram)的駐阿富汗美軍總部發言人說:由于美軍在山區的掃蕩在進行之中,敵人傷亡人數還有待清查。

南部坎大哈(Kandahar)市的市長發言人卡里德-帕什屯(Khalid Pashtun)在星期二說:亥克馬蒂亞手下的人是支持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星期一,根据抓獲的一名反叛士兵的口供。美軍和盟軍戰机連夜相山洞投擲了2500磅炸彈。星期二早晨以后,約400名美軍和聯軍一直在該地區搜索幸存者。一開始的情報說,反叛士兵大約有80人,但美軍還在試圖估計該地區到底有多少反叛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