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又銷毀了6枚“薩穆德-2”型導彈

【新唐人】

星期天,在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的監督下,伊拉克在首都巴格達以南90公里的名為“塔吉”的軍事基地,銷毀了射程超過聯合國規定的6枚“薩穆德-2”型導彈,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用推土机壓毀了導彈零部件,和制造該類導彈的鑄件。

伊拉克方面于星期六銷毀了違禁的四枚薩穆德型導彈后,星期天,聯合國与伊拉克武器專家回到伊拉克的一個主要導彈基地繼續工作。

伊拉克說已經于星期日上午在巴格達北部名為“塔吉”的軍事基地開始了對另外六枚薩穆德二型導彈的銷毀工作。星期六,伊拉克的專家們在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的監督下,伊拉克說共擁有100枚薩穆德二型導彈。經聯合國導彈專家鑒定,“薩穆德-2”型導彈的射程超過150公里,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的規定。聯合國監測、核查和視察委員會主席布利克斯2月21日致函伊拉克政府,要求伊拉克在3月1日前開始銷毀這种導彈。

伊拉克方面堅持說薩穆德二型導彈的射程并沒有超過聯合國的制定的界限,但上星期四伊拉克表示同意將其銷毀。聯合國官員說,完成薩穆德二型導彈的銷毀將需要几天到几周的時間。

同時,伊拉克官員和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將于星期日會晤,以驗證巴格達有關已經銷毀了其所囤積的VX 神經毒气和炭疽病毒的說法。此前,聯合國首席檢查官布利克斯說,伊拉克方面尚沒有提供相關資料,證明已銷毀了這兩類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于星期六和一名伊拉克科研工作者進行了單獨談話。但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与另外三名伊拉克科學工作者見面的計划未能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