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領導人拒絕布什總統的最后通牒

【新唐人】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侯賽因不理會美國總統布什要求他流亡國外的最后期限。伊拉克高級官員說,薩達姆總統不打算流亡。

据伊拉克電視台星期二報道,薩達姆几年來首次穿著軍服,主持了伊拉克執政党复興党和革命指揮委員會的聯合會議。這次會議之后,伊拉克領導層發表聲明說,拒絕順從美國總統布什要他流亡否則面對軍事行動的最后通牒。聲明還說,伊拉克將會對來自美國和英國的攻擊給与迎頭痛擊。 早些時候,薩達姆的長子烏代誓言如果布什總統按照他的計划展開軍事行動的話,美國士兵的母親將會"流著血淚"。 過去24小時,巴格達的气氛驟然改變。市場上,基本食品的价格急升三倍以上。對于薩達姆明知軍力相差十分懸殊、卻還要硬干到底的立場,美國之音報導說,埃及開羅阿哈拉姆政治与戰略研究中心的軍事部門主管賽義德表示:這与任何一名專制暴君的心理相同。類似這樣的故事并非只有這一個。我相信歷史上已經重复了很多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