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議會譴責美國限定薩達姆离境的要求

【新唐人】在美國為薩達姆-侯賽因定下的流亡國外最后期限即將到來之際,伊拉克議會在巴格達召開緊急會議,發言者紛紛譴責美國限定薩達姆离境的要求。据報道,薩達姆下令軟禁了其長子烏岱。

伊拉克議會議長哈馬迪譴責了他所稱的美國人的蠻橫。哈馬迪還說,伊拉克不是那种接受美國指示的國家。据中央社報道,俄羅斯廣播電台引述伊拉克當地報紙指出,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下令軟禁了其長子烏岱,因為烏岱不滿薩達姆任命其弟弟古塞為保衛巴格達的統帥,准備离開伊拉克前往約旦避難時被逮捕。觀察家指出,薩達姆的兩個儿子在伊拉克權力核心都掌握大權,彼此斗爭非常激烈,如果消息證實無誤,伊拉克在戰爭前夕權力核心內訌,將大大減低伊拉克戰力。 与此同時,美國官員拒絕說明美英兩國是否會在布什給薩達姆定下的最后流亡期限到達之前對伊拉克開戰。美國總統布什在美國當地時間星期一晚上向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及其儿子發出最后通牒,限令他們在48小時之內离開伊拉克,否則將受到軍事攻擊。按照這個期限,戰爭可能在格林尼治標准時間星期四(3月20日)凌晨1點之后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