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生署努力協助大陸台商避免傳染肺炎

【新唐人】嚴重肺炎疫情目前已經在全球擴散,全球性的聯合防疫刻不容緩。針對此一情勢,台灣將全力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并且透過台灣民間的管道,突破中國的訊息封鎖,將最新疫情告知大陸的台商。

台灣衛生署署長涂醒哲19號表示,目前各國旅行、經商、交流相當頻繁,以致于各种傳染病散布快速,若是台灣不能加入WHO,這對台灣人民和全世界的安全都是一种危害,盡管中國目前仍極力打壓台灣加入WHO,但台灣的衛生署仍將結合外交部和民間,為加入WHO而努力。

另一方面,台灣已發現四名SARS病例,皆是到中國大陸經商或旅行而感染,因此對中國的疫情形勢需要及時掌握,但是從今年2月以來,中國官方極力封鎖疫情消息,阻撓台灣衛生署取得相關資訊,嚴重損害台商知的權力,因此涂醒哲呼吁台灣民眾,幫助大陸台商与家屬了解疫情的發展,以确保台商的生命安全。

涂醒哲說:「我們在這里呼吁台商的家人,打電話給在中國的台商,告訴他們有這樣的訊息,請他們做一些必要的小心,避免受到傳染。」

目前台灣衛生署已和陸委會建立跨部會的合作机制,加強對台商的疾病宣導防治,并研擬台灣民眾出國感染者包机回台的處理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