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在阻挡两岸三通

【新唐人】陆委会副主委陈明通四月二十五日于记者会上,针对两岸交流,涉及人员移动的部分,参考WHO相关建议,分别就大陆地区人士到台湾 及 台湾人士赴大陆地区将采取的具体措施做了说明。

一、大陆地区人士到台湾申请案件可分为观光、专业交流两部分采行必要措施。

二、台湾地区往返大陆部分,建议参照WHO之建议警示区,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返台后建议自行居家观察,并通报卫生体系。

陆委会杨处长就台湾如何掌握,大陆台商是否患病的方面也做了说明,若返国有疑似 SARS 病症者,他曾经在大陆停留的地方我们会持续的提供给大陆相关单位,因为防检役是要两方面共同配合的。

但大陆那边资料的取得还是有障碍, 台湾还是透过各种管道希望与居留在大陆和台商取得连系。

访问民众:

由大陆福州来台的大陆新娘办理了延长返乡探亲,因为怕经过香港疫区被感染,若感染给家人就不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