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內科醫學學會年會召開SARS緊急講座

【新唐人】SARS病在中國和世界多個國家的傳播, 引起了各界的廣泛重視。在德國最權威的醫學會"德國內科醫學學會第109屆年會"上, 大會組委會于4月29日上午就這一話題召開緊急講座。剛從中國回到德國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普萊策先生在會上介紹了他的中國之行。

隨著SARS病在中國的進一步惡化和在世界各地的傳播, 在2003年四月底德國威斯巴登德國內科醫學學會109屆年會上, 大會主委會于4月29日上午就這一話題召開緊急講座.上周末剛從中國回來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 德國病毒學專家普萊策先生首先介紹了他過去五個星期在中國的調查情況. 他以廣州市為例, 說明僅今年二三兩個月份廣州就确診1001例SARS病人, 其中32例死亡, 但這個數字一直沒有公布. 大會主持人講到SARS在中國的迅速蔓延時說: “這純粹是一個政治問題, 中國的醫護人員工作負責, 提供了确鑿的資料, 但中國政府公布的數字缺乏透明度."在德國至今為止發現了6例SARS感染病例, 經過治療已全部康复. 法蘭克福大學醫學院傳染科主任布羅特先生介紹了該院成功治愈一名來自新加坡的嚴重感染患者的經驗.普萊策在會后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進一步談到SARS在中國的情況:"在過去的几周內, 中國的疫情急劇惡化, 大家可別忘了, 這只是官方公布的數字而已, 實際情況并不是在最近才突然變得這樣糟糕, 其實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疫情已經很厲害了, 只是一直沒有公開,包括在中國國內也沒有公開。一個很根本的問題是缺乏可靠的信息, 這也是我們中國之行的原因,之前根本沒有消息,總是被封鎖或者被說成是沒有危險。但是我們發現, 目前中國的SARS疫情遠不象宣傳的那樣已經得到了控制, 我們密切關注著每天新劇增的病例, 不僅是在北京一個地方, 而且還包括其它省份"

新唐人電視台歐洲記者伊人德國威斯巴登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