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溫和派新總理宣誓就職

【新唐人】巴勒斯坦溫和派總理阿巴斯組成的新內閣宣誓就職。以色列總理沙龍和巴勒斯坦新總理阿巴斯都接到了新的中東和平國際計划。這個和平計划被稱做’路線圖’,是美國与聯合國,歐盟和俄國一起制定的。

巴勒斯坦新總理阿巴斯名又名馬山,他与部長級閣員星期三(4月30日)宣誓就職時,國際四方的代表們在場觀禮。在場的國際四方代表包括聯合國特使羅德拉森、歐洲聯盟特使莫拉提諾、俄羅斯特使伏多文,而美國特使沒有參加。巴勒斯坦新總理阿巴斯和以色列總理沙龍都接到了新的中東和平國際計划。這項計划自去年十二月遭到凍結。中東和平計划的主旨是,逐步結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長達三十一個月的沖突,包括在2005年建立巴勒斯坦國。這一計划把時間表制定到2005年并且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都制定出一些必須要采取的步驟。最大的一項步驟可能是心理方面的:以色列必須准許巴勒斯坦人建立獨立國,而巴勒斯坦方面也必須承認以色列國的存在。美國駐以色列大使柯則爾赴沙龍在耶路撒冷的官邸拜會,交給他這份中東和平藍圖。雙方都被要求一開始就做一些難做的事:巴勒斯坦保安部隊要收繳非法武器,并与以色列保安部隊合作,制止攻擊以色列的行動; 以色列方面要停止建造或擴建猶太人非法定居點,停止驅逐和拆毀行動,并從西岸和加沙地帶撤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