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州舉辦有關薩斯疫情的座談會

【新唐人】針對正在全球迅速蔓延的薩斯疫情,美國各個地區政府相繼向公眾普及有關薩斯疫情的知識,做好防治工作。下面是本台記者來自馬里蘭州的報道。

雖然到目前為止,相對中國等薩斯疫情高發區而言,美國只有少數薩斯病例,美國各級政府已經著手協助民眾認識及防治這种嚴重急性呼吸道疾病。

4月29日,馬里蘭州蒙郡政府和美華協會、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等民間組織聯合舉辦了有關薩斯疫情的座談會,向民眾介紹薩斯的傳播狀況及防治的基本知識,以及政府的應對措施。

截止4月28日,美國的SARS疑似病例有2百多宗,其中馬里蘭州3宗,蒙郡目前尚未發現疫情。在美國發現的疑似SARS的病例絕大多數是在世界其它SARS疫區旅行后回到美國的人,極少有患者通過近距离接触將SARS傳染給家人和醫務人員的情況。由于蒙郡的亞裔尤其是華裔人口密度很大,和疫情高發區的中國大陸等地區有著千絲万縷的聯系,如何傳播真實信息﹐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有效幫助亞裔民眾走出困難時期成了令人關注的問題。

馬里蘭州蒙郡政府人員Lisa Lee說:「我們舉辦這次座談會也正是希望能避免任何歧視。」醫學專家John L. Young說﹕「除了新近從中國大陸等疫區回美并出現疑似薩斯的症狀的人應注意,我覺得現在大眾沒有必要恐懼去中國餐館等華人商業地區。」。

目前,美國尚未對近期從疫區返美的人采取強制隔离的措施,但專家建議近期曾到SARS疫區旅游的人最好自我觀察10天,如有發高燒、咳嗽及呼吸困難等症狀需向醫生咨詢。

相關文章
評論